小太阳bjyx

看完文能否给我点小心心,可怜弱小无助

《瞒》

12.0

林季子✖️林本川


失忆 囚禁 虐恋 


(今夜微虐预警!!!)


      “外公,我很好,您最近怎么样?”


      “那就好,我刚起来。”


     “今天?今天很忙,要去交篇报告,去看医生,然后交小朋友弹琴......对,上次跟您说的那个孩子。

      “您放心,医生说上次都说我快不用去了。”林本川拿着电话笑吟吟地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外公...不能回来看您,您会不会怪我?”


        听到那边的回答,他又笑了笑。


        “好,那您照顾好自己。”那边回了一声准备挂断。


        林本川忙说道:“外公,您会一直支持...我的决定的,对吗?”得到那边肯定的回答,林本川笑了,顺带擦干脸上的泪水,含糊应了一声,挂了电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天气很好,以后应该也会很好。


       管家在楼下浇花,时不时和另一个专门负责园艺的佣人聊着天,转身看到楼上的林本川高兴的对他挥了挥手。


      “大少爷,睡得好吗?快下来,准备吃早餐了。”管家高兴得喊道


      “睡得很好,不过我今天出去吃早餐。”林本川笑着说


      “不许,吃了再出去,别忙忘了又不吃早餐。”  厨房的婆婆听到了叉着腰出来对楼上的林本川说。


       林本川有些委屈道:“好吧,这就下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下面的人看他这样笑做一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找教授交了论文,教授看了看,满意地点了点头,两人又聊了一番。


        “对了,杰德还没有回来吗?”


         林本川愣了愣,只是一下,遍笑着回道:“嗯,我打算去找他。”


        “那还回来吗?”教师推了推眼镜有些担心。


          林本川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回话。


       教授看他离去的背影,想着要给他写封推荐信给他介绍最好的工作,要尽力把他留下来,这么好的人才可不能回国去了,想着赶紧拿出纸笔开始写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送林本川到门口道:“之后就不用来了,不过咱们还是朋友可以见面,能和我的患者变成朋友真的令人很愉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笑着说:“谢谢你,能和你成为朋友我也很高兴。”


       走到楼下看了看眼前的枫树,轻轻说:“以后看不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医生没听清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我是说这枫叶很美。”两人又说笑了一阵,林本川才离去。




      “喜欢弹钢琴吗?”林本川问道


       小朋友认真点了点头,林本川不禁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道:“坚持下去,好好练习。”小朋友又认真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送小朋友上车,林本川拉着他的手道:“明天不用来咯。”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小朋友扑闪着大眼睛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老师很久没见爸爸妈妈了,想他们了......"


      "噢,我知道了,那你去吧老师,见了就好了,我以前上幼儿园见不到他们,也会哭鼻子,不过见到就好了,后来我知道一定会见到的,就不哭了。”小朋友奶奶的安慰着他,他很喜欢自己的这个钢琴老师,所以也很喜欢弹钢琴。

       林本川笑着吻了吻他的侧脸道:“好。”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今天好累啊,我去洗个澡,看看书就休息了。”林本川吃完晚餐,伸了个懒腰说着。


    “知道了,大少爷好好休息吧。”管家笑着回。

    “孩子,明天早餐想吃什么?”厨房的婆婆问道

    “emmmm,饺子。”林本川想着笑了笑,明天小秋回来,他应该会喜欢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林本川洗了个澡出来,却没穿睡衣,而是走到衣柜前,拿起一件新买的大衣,认真搭配好穿上。


      拿起管家放在桌前的牛奶,站在窗前看着外面,很安静,他站了好一会。


      外面还是什么都没有,他转身走去拿出自己一天一颗攒了很久的安眠药,分两次就着牛奶尽数吞下,终于不用费尽心思藏这药了,他想着解脱似的笑了。


      坐在书桌前,拿起那本喜欢的诗集,还没看两行,眼睛开始打架,外边的阳光照进房间,洒在他留给外公的最后一封信上,手机在一旁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应该是小秋到了,不过你来晚了,你看,杰德已经来接我了。





      林季子坐在飞机上就觉得心惊肉跳的,不停安慰自己应该是想多了,飞机一落地就开机给林本川打电话,那边却没有接,心里不安的感觉更强烈了些。


      一边迅速往家赶,一边联系管家,终于电话打通了。


    “小少爷?”


    “害,大少爷是睡着了,今天累坏了,说了要早些休息。”


    “不过你怎么来了,这大少爷要是...”


     “好好好。”




    林季子挂了电话,深吸一口气,是自己神经质了,小川能有什么事呢,管家医生都说他很好。




    “小少爷,您...”管家向前去迎他。


   “我先看看小川。”林季子一进门就往楼上去,总觉得要自己亲眼看到了才能放心。


       管家看他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。




      “小川?”林季子敲了敲门,推门进去看见林本川趴在书桌前睡着了,他这颗悬着的心才放下。


       “小川,怎么在这睡着了?”


       “我抱你去床上睡,着凉了可不好。”林季子说着准备把趴在桌上的人抱起来,林本川却没有半分要醒的意思。


        林季子碰到他手,准备环在自己脖子上,却是一瞬间滑了下去,林季子咽了咽口水,刚才摸他的手好像冷的有些.....


      “小川?” 


      “小川啊,别睡了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     依然是毫无回应。



       林季子浑身发软,探出一根抖的不像话的食指想要感受到那人呼吸,却是什么都没有,整个人向后倒,碰倒了林本川书桌上的台灯,灯咕噜噜滚下,压过林本川最后写的一封信后,在地上摔了个稀碎。




       那盏灯林本川很喜欢,《春光乍泄》里的同款瀑布灯。


       小川很喜欢那部电影,却只看过一遍,他喜欢的东西一般都会翻来覆去的看,但那部电影他看过一遍后再没看过。


       他们看完电影后,小川吵着要一起去瀑布,林季子拗不过他,两人最终还是去了。


       看到瀑布时,林本川很开心,很兴奋,林季子却觉得没意思。


       他看着瀑布说:黎耀辉惯坏了何宝荣却离去了。然后他转过身看着自己,大声说:林本川是不会离开林季子的。又向前抱住呆呆的林季子说:“谢谢你陪我来,黎耀辉和何宝荣没能一起来看瀑布,至少林本川和林季子一起看了。”


        林本川身后的瀑布声在林季子耳中突然变小了,脑袋里耳朵里全是林本川的声音,脸上有些冰凉的感觉,是水花还是泪?当时的林季子觉得一定是水花溅上来了。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林季子看着碎的一踏糊涂的灯,这一次他能确定自己脸上是泪水了,没有瀑布给他打掩护,也不需要了。



     林季子爬起来,跌跌撞撞得朝门口走去,大喊道:“救护车,快叫,救护车...求...求你们,快...快叫救护车......”


    (记得三连么么哒❤️)

评论(21)

热度(2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