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太阳bjyx

看完文能否给我点小心心,可怜弱小无助

《瞒》

13.0

林季子✖️林本川


失忆 囚禁 虐恋 


(BE预警,受不鸟的宝宝等后面的HE吧)



      “病人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了,请节哀。”一群身着白大褂的人,为首的那人说道,撤了担架准备离去。


      “不可能,不...你们给我回来,不可能。”林季子拉住医生不让他们离去,医生只说节哀便摇摇头离去。


      “小少爷...”管家正欲说话。


      “真是...庸医,我们小川只是睡着了..."林季子摇着头说道


       “小少爷”


      “嘘,小声些,别吵着他了。”林季子说着抱起林本川。


        本是轻飘飘的一个人他却有些抱不稳,差点摔倒了,管家见状去扶他,林季子挣开他,抱着怀里的人走向床上走去。


        小心翼翼把人放在床上,盖上被子,末了还细心掖好被角。





      饶是管家这把年纪看着也红了眼眶,怎么会这样呢?好好的一个人,一个天天笑着温柔至极的人,怎么会想不开呢?


      别说小少爷了,他们都无法接受,厨房里的婆婆闻后都晕了过去,醒来后哭着说:大少爷,还没吃饺子呢,说好明日早餐吃饺子。


       佣人们更是哭作一团,大少爷是多么好的一个人,他们无法接受如此美好的大少爷离世的消息。


        平常热闹的欢乐的别墅,如今却被哭声和悲伤充满。







      “我还没给你念诗呢,你就睡着了,那么乖,可...你不用那么乖的,小川。”


      “你不是说想我了吗?我来了,你起来...看看我,好不好?”


     “你回德国以后,小木很想你,每天都在阳台上你常做的地方看着门外等你......我也很想你,有时也陪他一块坐在那等.......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啊?”


    “我想我和小木都幻想着,有天,你能出现在那,抱起它,然后我肯定会吃醋...要你不准抱他...你会无奈地笑着,然后让我抱着你,你抱着猫,我开始给你们讲故事。”


    “我每天都在这样想,我最喜欢做梦,最害怕梦醒,梦里我们很幸福,你知道吗?”


     “小川,我...好难受,你哄哄我,好不好?”


     “这次的毕业礼物,我给你选好了,带过来了,你不想看看吗?"接着开始小声抽泣。


        过一会又赶紧擦干泪水道:“好吧,那咱们...明天...明天起来看,好不好?”





       管家含泪关上门,出去安排事宜,也留给他们最后独处的机会。


       林本川外公收到噩耗后,晕倒在会议室里,消息很快在德国传开后传到国内,一时间国内外都知道了消息,知道了中朔少东因抑郁症自杀离世。


    


      “小少爷,您...”


       林季子从救护车走后,抱着林本川不吃不喝,也不和谁说话,只是抱着怀里的人。


       时而伤心欲绝地哭,时而又平静地和怀里的人说话,不过大多时候他都只是目光呆滞地流着泪。


       已经快两天了,这样下去可不行,可谁的话他都听不进去,大家只能干着急。






      “到现在,你还不肯让他安生离去吗?”一位老人拄着拐杖站在房门前说道,老人拿拐杖的手握得苍白,不知因为气愤还是伤心在微微颤抖着。


       林季子抬起头看向他,这是小川走后他第一次对外界有反应,虽还是目光空洞没有回话,下巴却开始微微颤抖起来。


    “我问你,还要害他到何种地步?”老人气得用拐杖重重敲打了几下地板,而后开始咳嗽,旁边的管家帮他顺气,他摆手制止。


      林季子这下开始哭,嘴里不停说着对不起,老人只是别过头去,红着眼眶让派来的人,将他们两分开,才好安排自己外孙的后事。


  


     “小川,小川...”林季子抱着怀里的人不肯放,可凭他一人之力无法抗衡那一群人。


       他从床上连滚带爬地下来抱住老人哭喊着:“外公,求你...求你,外公,小川...小川,他...只是睡着了,求你们别送他走,不要...带走他...好不好?”


      老人只是深吸一口气,看着他摇了摇头道:“小川累了,这几年他有努力决定留下来,我们都看到,不是吗?”


        林季子只是拉着老人的衣角不停摇着头。


      “现在......就让他走吧。”老人说完眼眶终于也包不住泪水掉了下来。


       林季子愣在那,只有眼泪在不停流下,是啊,这几年小川认真地活着,按时看医生,乖乖吃药,努力社交,认真上课,他很努力地去靠近他原来的轨迹。


      小川,为什么不继续下去?是真的没有值得留恋的?还是你真的累了?你让我怎么办?





      管家拿起那封信,准备交给林本川外公。


     “那是小川...最后留给我的,拜托你们,别碰好吗?”林季子突然一下制止。


     “小少爷,这是大少爷给他外公的,不是给你的。”管家有些不忍心,但没办法,这是事实,也算是他这个管家帮完成林本川最后交代的任务。




       林季子听后抓住胸口蹲下,心绞痛到不行,小川,小川,甚至连封信都没留给他,想着他呼吸都开始困难,接着失去意识。


     


     “林先生您醒了?那么我来宣读一下林本川的遗嘱。”


      “小川呢?”


      “林先生您听我说完,我便告诉你。”


       见林季子示意他快说,便开口:“林本川先生生前有来立下遗嘱,如若他离世,所有动产不动产所有权全部归弟弟林季子所有,中朔的股权小川虽全部移交给你,但每年公司盈利百分之五十捐给慈善机构。”律师站在病床前公事公办地念着。


      “他多久来立遗嘱的?”林季子看着律师,手指用力抓着床。


      “2019年,我还记得那时他说要回国一趟,立下遗嘱安心一些。”律师推了推眼镜回答。


  


       19年?回国?小川你知道我是让你回国赴死的,为何还要来?你在赌?还是早已确信自己不会生还?

      林季子拔了针管起身,感到一阵眩晕一下坐回床上。


        他捂着眩晕的头问道:“小川呢?”


       “已经...火化了,按照林本川先生生前的意愿,准备海葬。”律师回道。




        


     “外公,让我送他最后一程,好吗?”两个身着西装的男人架住林季子,不让他上船,他看着中间的老人,眼神里全是祈求。




       两个身着西装的男人扶着老人走过来,老人已经无法再自己撑起拐杖,走到船头,看着林季子想要开口拒绝却说不出口。


        最终还是摆了摆手,岸上的人才放开了林季子,林季子一个踉跄倒地,又赶紧起身向船上走去。




       林季子带上白手套,捧过骨灰盒,眼泪流着,心却莫名很平静,看着骨灰随风飘进海里,很快被海浪拥抱住消失在海面上,就这样重复着。

       过往的片段一幕幕浮现在脑海,初见小川那个漂亮可爱的男孩,在学校里成绩优异的小川,对自己发脾气的小川,哄不开心的自己的小川,笑着哭着生气的不知所措的活生生的小川。

       不是手里没有温度的白灰。


        林季子嘴唇都咬出了血,忍住,林季子,送完小川最后一程,你也可以走了。



        最后一捧骨灰洒下,林季子正欲随之而去。


        却被旁边的保镖拦下,看来林本川外公早料到他会随林本川而去。


     “外公,让他们放了我好吗?我来不及去追小川了。他一个人...会害怕的,他不喜欢...一个人,外公......”林本川这一次哭得比任何一次都要大声,都要绝望。




      老人走向船头拉住栏杆,摆了摆手、管家放开了拉住他的手,他缓缓说:“小川留给我的信有提到你。”


       林本川制住哭声抬头看向他。


     “他说他没恨过你,让我也别恨你,他还说让你好好活下去,别来找他,也愿你们来生不再相遇。”


       林季子抱着空荡荡的骨灰盒瘫坐在地上绝望地哭着,盒子上的照片,小川眉眼如画温柔地笑着,林季子却感受不到半分温度。


       一阵风吹过,大海翻腾着带着林本川去往下一个地点,海鸥肆意飞翔着,林本川终于自由了,不再需要安全感,也不必再担心纠结什么。


        风停了,海面恢复平静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,林本川也不曾存在过一样。


        林季子不是大海,他没办法和他一样平静。




      (Be还有两篇番外~小川、小秋的第一视角、记得三连么么哒❤️)

评论(19)

热度(3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